20151222-年終回顧

今天是2015/12/22,距離新的一年只剩下9天,利用這個時間回顧自己如何利用這一年的時間?
養成每年都要做的事:
(1)備份信件:每年我會在6月及12月備份我的信件,一開始是因為有次我的信件太多導致OutLook掛掉,請教了硬體的同仁發現可以透過新增方式,將信件除存在d槽,將信件移至另一個區塊,

(2)學習計畫:
別再說沒時間了,放下你的手機,減少你的上網時間,每天10~20分鐘為自己學習一點新的東西吧,學習計畫上的時間不需要排的太緊密,以我為例,以月為單位,為自己選12好書,通常我都會選前一年的!因為文化中心裡都借得到,有時候我不會選書,而是選擇在youtube上欣賞TED影片,TED的內容非常的豐富,而我也常試著耐著新看一些我不感興趣的內容,常常都有許多意外的收獲,透過這樣的方式讓自己不斷吸收新的東西,來刺激自己產生不同的思考或是多了很多可以和家人、朋友分享的話題。

(3)安排旅行:
旅行不一定要花大錢,但是在安排旅行前請你先想想自己喜歡的旅行類型,以我為例,我喜歡到不同的縣市體驗當地的人文,因此我會挑選一些離家裡近的縣市,開始查當地的菜市場與夜市時間,如果有老街更好沒有的話大部分的鄉鎮都一定會有一個信仰中心的廟宇,這樣早上我會先去逛菜市場,順便解決早午餐,下午去拜拜或老街走走,晚上再去逛逛夜市或是黃昏市場,一天下來其實費用並不高,也不必到觀光景點人擠人!

另外一種方式是依花季安排旅行,台灣四季如春,幾乎每個月都有花季可以欣賞:
1月:烏來櫻花、政大櫻花巷、拉拉山大溪茶場
2月:陽明山花季海芋
3月:陽明山牡丹花
4月:桃源仙境鬱金香
5月:油桐花
6月:老梅石槽、螢火蟲、北海岸野百合
7月:大溪蓮花、木棉花
8月:士林官邸玫瑰花或菊花展
9月:大溪韭菜花、推薦苗栗銅鑼杭州菊
10月:花蓮或政大金針花、陽明山芒草花
11月:新社花展
12月:大溪落羽松林、汐止拱北殿、石門水庫賞楓(石門水庫幾乎隨時都可以去都有不同風貌)

(4)聯絡朋友:
隨著年齡越來越大,時間久了,許多朋友都因為家庭開始失去聯絡,安排一個聚餐或是家庭聚會,可以發現朋友還是老的好,常常話夾子一開就關不起來!

(5)培養興趣:
為自己的生活找一個興趣!一個你會願意一直做下去的事,你可以試著種種花,報名烹飪課或是買台相機來玩,相信我,有一個興趣真的很不錯!還會因此認識許多新朋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