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1207【大爆走】-中和-基隆-宜蘭

辛苦工做了一年,辦公室理大家都是積假一堆,到了12月就是大家開始銷假的時候了,特別排休連續放了5天的假,在第3天的時候因為某些原因覺得需要回辦公室裡看一下,加上12月底規劃著要騎機車環島,因為走的是北宜公路,因此會錯過北海岸這段,於是在下午3點的時候決定騎車出發到公司看看後"順便"繞一下北海岸到宜蘭的路線,我想這應該是我第一次騎這麼遠的路線,在出發前也沒有作詳盡的規劃,只是很衝動的就出發了,甚至我連要如何到宜蘭都還不是很清楚,在這之前最遠也只騎到法鼓山左右,於是乎我的台北-宜蘭冒險之旅就這樣展開啦。
【家中-公司-協和發電廠-基隆港】
【路線:承德路-->大度路-->登輝大道(淡金路1段-5段)-->白沙灣-->中央路-->石門漁港-->清水路-->淡金公路-->基金公路-->八斗路-->萬里隧道-->石角路-->翡翠路-->瑪鍊路-->萬里大橋-->北部濱海公路(2號省道)-->(可以不走安中繼續沿著2號省道走接基金公路也是會到基隆港)安中產業道路走-->協和街-->文化路--->中華路(這裡有點複雜要注意)-->基隆港】
【註1:地圖上有時候對不知的地名會會重複標出淡金公路、基金公路、北部濱海公路、因此這就直接依地圖方式重複標出這些地名(應該說有些路是公路與街道共用因此會出現同一條路可以叫清水路也可以說是淡金公路)。】
【註2:地圖:使用Google的地圖查詢功能。】
記得大約是03:40分左右到天母的公司吧,因為只是要看一下辦公室,所以沒有停留很久就離開了,離開時順便帶了我新買的隨身硬碟(之後在騎車時還真的有點擔心會不會被我震壞掉,事後測試還好沒有),所以當我的小黃鵝騎在大度路上的時候大約是下午4點左右,一路到三芝時天色開始漸漸變暗,不過在我看到海岸的時候我還是很高興的邊騎邊大喊,宜蘭我來了~~~~~,這條路因為走過許多次因此並沒有特別欣賞沿路的風景,不過比較特別的是在靠近十八王公的路上有一艘大貨輪擱淺了就停(卡)在岸邊約100公尺左右,真的很近,之後在金山附近作第一次的休息,休息站都是選擇7-11(因為有吃的還有廁所,另外是裡面會有這個地區的地圖),在這個時候打電話給我的女王,告訴她我的這個決定(還是被小唸了一下),因為天氣有點冷,所以買了熱柚子茶喝,真是溫暖阿,因為擔心時間托太晚,所以都只休息約10分鐘左右就馬上出發,沿路上也是有看到許多騎重機的人在跑,正好開始不認識路了心想正好可以跟他們一起走,結果一個紅燈後就跟不上了(真羨慕阿),之後在燈塔附近有軍卡車與一班卡車擦撞,剛好檔住所有的車,所以就鑽了一下才又跟上剛剛遇到的重機,不過還是迷路了,明明沿著台2線走,結果卻一下從沿海變成山路,之後又出現3插路口(經查當時應該是在安中產業道路附近),反正也不知道走哪一條就停在路邊觀察一下,發現大家都是走左邊的路,於是跟著走,便開始下坡,又看到熟悉的海岸線,不過天已經完全變黑了,開始覺得是不是該回頭了,可是卻也一直對自己說都騎這麼久了,撐過了就是你的了,不是自己一直很期待能靠自己作一些事情嗎?就當作是一次美好的回憶吧,於是我又繼續騎下去,(事後上網查詢,發現自己的錯過許多要白天才能看見的美景,有點可惜),在經歷了3叉路口的第一次迷路後,便一直延著
安中產業道路走,再接到中華路的時候雖然是在市區但是其實標示不是很清楚所以還是問人了,之後在當地人帶路下經過經隆港往海洋大學的方向前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