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想一想

當你說這2個包包哪一個比較適合妳的時候,我停頓了一下,當我正要開口的時候妳說,我是在跟鬼說話嗎?我回答:我正在想要說什麼。
【其實我心裡正在想,要如何說才不會因為2個人的意見不同而吵架,不過後來我們還是吵架了。】

當我騎車右轉的時候,妳說你為什麼沒有打右轉方向燈?我說有差嗎?後來我問你今天過的好嗎?妳說有差嗎?我沒有說話。
【其實我心裡正在想不過就是一個右轉方向燈,有必要這樣嗎?】

當我在家口渴,拿起一個新紙杯倒水給妳喝的時候,妳說為什麼不用家裏的杯子,我無奈的嘆了一口氣,說不出下一句話。
【其實我心裡正在想,上次我拿碗裝水給妳喝,妳說碗邊邊都被油煙勳的油油的。】

當我在外奔波了一天後想吃碗豆花的時候,妳說只能吃熱的,我說那我要去冰不要熱的,結果回到家,我還是吃到了一碗加了薑汁的熱豆花,我還是失望的嘆了一口氣,沒有說什麼。
【其實我真的只是想吃碗冰豆花而已】

當妳告訴我,妳要到我的公司推薦妳公司商品的時候,我說請妳考慮一下我的感受和想法,結果現在我的公文櫃裡有妳的產品DM、送人的禮品和各式的紙本單。
【其實我真的有點在乎妳的作法和同事對我的看法,其實我真的覺得沒有被尊重】

當我們在吃大餐的時候吵架,結果就是接下來2個人沉默的1小時,之後妳說我是一個沒有風度的人,而這已經連續發生不下10次了,而往後的每次吵架,我都將被妳從第一次開始再念一次,而這都是我的錯。
【我做了個深呼吸後嘆了口氣,其實我心裡正在回想每次的吵架後,我的沉默和無奈】

當妳告訴我,要作個有能力的老公和懂事的丈夫的時候,我看了妳一眼,裝作很認真的表情努力在點頭的時候,我沒有說話。
【其實我的腦海了浮現了妳所有大大小小的各種要求和標準,然後用空洞的眼神看著前方,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確定這是不是我想要的】

當我因為失眠只睡2小時還去上班的時候,妳要我陪妳和你的家人,去爬那我覺得最累的觀音山,我說我真的很累可以下次嗎?妳說妳希望我要去,於是我拖著累到不行的身體花了3個小時爬山,然後花了1個小時等待你的父母回家,再晚上8點花3個小時吃晚餐(我不知道應該算晚餐還是宵夜)。
【其實我心理正在想你是不是要我死再妳的面前,才知道很多事情不是妳覺得對我好,就可以強迫我去作】

當妳花了800元買了一個竹碳口罩給我的時候,我說妳瘋了,有錢也不是這樣花吧?妳說妳覺得有效,之後電視開始報導某些產品根本沒有含竹碳的時候,我無奈的笑了一下,我還是沒有說話。
【其實我心理在吶喊,妳不是每次都是對的好嗎?我要我自己的生活】

當妳參加直銷,花了好幾萬買了手工的調整形內衣的時候,妳沒有告訴我,在我第一次詢問的時候,妳說內衣1萬元,我說妳確定真的有效嗎?妳說有效,在我第2次詢問的時候,妳說一雙襪子5000元,而妳買了3雙,我說為何第一次的時候沒有告訴我,妳說我沒有問,最後我問到底總共花了多少錢?妳吱吱嗚嗚的說大約4~5萬,我說為何要亂花錢?妳說這是妳的錢我管不著!我的眉頭深鎖,我覺得對妳的所作所為感到無能為力,我覺得我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其實我心理真的感到痛心,因為這是辛苦賺來的錢,因為這麼多年的相處比不上別人隨便的幾句話。】

當我們吵架,我選擇沉默不語、左顧右盼的時候,妳說我不是男人,我抿起嘴角,看著地板習慣性的點點頭,承認妳的看法。
【我的心裡又再一次想起我曾說過的:作妳的男朋友,就是要沒有尊嚴、就是沒有選擇,我的臉上只剩下無奈和委屈以及不痛不養的反應。】

【當我寫到這裡的時候,鼻頭的委屈,差點讓我眼眶裡的淚落下,除了13年的時間,我想不到一個理由讓我們的感情可以再繼續下去,如果我選擇分手,請原諒我這不得已的決定】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