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工作

我是一位程式設計師,嚴格說起來我應該算是一位系統維護人員。
目前的這個工作是我的第一份工作,說真的他並沒有什麼不好,工作內容輕鬆,上班時間有彈性(不想來要休假只要打一通電話即可,填加班單主官必過沒退過),每天都是08-17準時走,每個月薪水4萬多一點。
你一定會想為何這麼好的工作我會想換呢?
首先,因為這樣的環境造就了許多資深員工養老的觀念,每每有事要作就變成大家推來推去的現象,任何奇怪的理由都會出現,一個比一個敢,每次都讓我覺得好心寒阿。
第二,每年只加薪515元啦,關於這點其實我覺得影響不大畢竟工作內容輕鬆,只要沒事其實說穿了只是來公司上網,有些人甚至11點就吃午餐,午休到1400才回來,因此兼差的人也是大有人在。
第三,沒有長進,在做這份工作三年後,說真的我開始覺得學不到東西了,因為沒有學新東西的必要!反正對於複雜的東西上面的想法就是"外包",花錢了事何必給自己添麻煩。
第四,沒有未來,單位里只有5種職等,程式設計師、資深程式設計師(3年年資)、系統分析師(5年年資)、課長和主任,因為課長和主任幾乎都是作一輩子的,因此大部分的同事都是只升到資深程式設計師,少部份才會升到系統分析師,而目前這些職位也都滿了。
第五,劣幣區逐良幣,我必須說就算再有意志力的人到最後也是會沉淪下去的,想一想上班可以聊天、上MSN或是上網,不然就是假借去USER的單位然後人就消失幾小時,有事還可以跑跑銀行、郵局,這麼自由誰還願意堅持努力工作的最高原則,就算你是最認真的,你確定主館就一定看得到你的努力,別忘了職場名言:作越多錯越多。
基於上述理由,加上小弟即將結婚,不希望有天中年失業再也找不到工作或是失去競爭力,不然就是一輩子領死薪水,因此我決定換工作。
在找工作的時候你才會知道自己的身價,還有目前的景氣是多麼的不景氣,應徵了8個工作只有1個有回應,其餘的都表示我要求的薪水太高!!天阿我要求的薪水不過4萬多不到4萬5,這樣會算高嗎?原來現在的程式設計師碩士只能要求3萬5左右,唉~~是該想想要不要出來擺地攤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