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裡。普羅旺斯的對話

夏天來了,最近的天氣開始有了夏天的味道
氣溫開始接近30度,晚上下了一場雨響起了我所聽見的今年第一聲雷,
夜裡我還是捨不得睡,捨不得就讓時間這樣流逝過,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在夜裡無比的清醒,總是喜歡夜裡聽廣播的感覺
我的心是平靜的,像夜裡的巷弄一樣安靜,靜靜地我的心理再期待
再期待夏天的到來
再期待一個新的開始
再期待忘記所有不愉快的一切
明天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身邊的朋友一直覺得我是一個很極端的人,
多年下來我一直不這麼覺得
但是最近我忽然發現,我真的是一個極端的人
當我要忙得時候,我可以連續工作16小時而不休息
但我覺得累的時候,我也曾放下一切不管半年
謝謝身旁的朋友給我的支持
隨著隨月的增長
漸漸地我對朋友這件事越來越挑剔
常常因為不喜歡朋友做事的方式
就選擇盡量不和這個朋友往來

這個世界是不公平的
但是再堅持作對的事情的最後
這一切是不是值得
我不知道
我還在迷惘的思索中

看你看我
我們都在這個社會秩序的規範中
依照著固定的腳步生活

不斷尋找人生的意義
不斷為了別人的期待在前進
為了升官而加班
為了房貸而工作
然後開始發現人生的缺陷
感情不順、事業無成、學藝不精.....

之前看過一篇文章說
人都是再撿別人不要的
窮人羨慕有錢人
有錢的人羨慕有成就的人
有成就的人羨慕家庭幸福的人

這一次我要停下腳步
為自己的人生思考

因為人生只有一次
只要確定這是你想要的
任何時候都是開始的時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