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 人 寂寞 VOL.03 週休二日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並不是每個週末都是放2天假,
雖然心理還是很希望可以每個週末都放假,但是
有時候 不應該是說大部份的週末裡 我覺得我都是在浪費時間
為何這樣說呢? 因為在台北的這20多個年頭裡
我實在不知道還有哪些地方可以去了 也因為如此
我考慮 我認真的考慮 要製作一個 週休2日由台北的專欄
不過 這一切的一切 都的要帶我仔細地規劃 同時 「稟報上級」
得到許可後才能實現 另一方面 我也再想要架站 架一個可以專門分享美食的站
我也想了許多方案 例如找朋友幫忙寫文章 買一台新的電腦 專門提供站的使用等等
當然 這實在是非我一個所能及 但是也沒有如此地遙遠(謎之音:好像離題了說)

回到主題,週休2日裡 我最常去的地方是淡水 好玩嗎?其實還好 那去幹嗎呢?
我想那是因為淡水 可以逛街 可以看風景 可以喝喝咖啡吃東西 不管是家人或是情侶
都是非常的適合,另外逛完淡水如果不過癮還可以去士林夜市或是瘋一點上陽明山喜溫泉,上山下海,人生如此好不快意阿,而最近因為天冷的關係,我喜歡去宜蘭洗溫泉,不過我並不是和大家一樣是開車去,沒錯,我騎車我走北宜,為什麼?除了可以放慢旅遊的腳步外,現在的北宜真的車子非常少,可以隨性的走走停停,拍拍照,但是請在上路前仔細的檢查你的交通工具,我身旁就有2位朋友在北宜上機車拋錨,也許你會認為這是多麼地掃興,但是我確認為這樣不正是旅遊的目的嗎?一切都要按規劃的預期的豈不無聊?
另外一個我建議大家去的的方式桃園,再去桃園的路上可以安排順便去鶯歌的陶瓷老街再到三峽的祖師爺廟走走,真的不錯,我是騎機車去的,因為在桃園當兵的關係,所以知道路這麼走,我是走浮洲橋旁的河堤,一路直走會經過樹林三峽,在經過鴻禧山莊,沿著一路的路標就可以到桃園,議大家可以走這條路喔,不過要注意因為有部份路段是山路,晚上可是會沒有路燈的說喔,以下為大家列出我心目中的15大週休二日旅遊地點,有機會再把這篇文章補齊。

旅遊地點TOP 15
1.淡水老街+漁人碼頭+關渡宮
2.陽明山前山郊遊賞花+後山吃野菜洗溫泉喔
3.鶯歌老街+阿婆壽師+三峽祖師廟
4.九份老街+基隆夜市+黃金博物館
5.烏來老街洗溫泉+一碗小羊肉+碧潭划船喔
6.自來水博物館+台大對面的商圈
7.故宮+天母美食之旅或士林夜市
8.八里左岸坐渡船+13行博物館+觀音山品嚐野菜(或農場DIY)
9.台北花市或玉市+中正紀念堂+師大夜市
10.101大樓+信義百貨區(看電影或SHOPPING)
11.龍山寺+河濱公園+華西街夜市
12.金山老街+深坑吃豆腐+動物園
13.法鼓山登山+18王宮肉粽+風力發電(可以站在大電風扇下面喔)
14.台北縣政府大樓看市景(免費的喔)+板橋林家花園+烘爐地土地公廟看夜景逛夜市
15.貓空品茶+政大夜市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