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之第一次面試歷險記(恐怖喔恐怖到了極點喔)

就在一個突發奇想的狀況下 我在已經逛爛的104網站中 點下了醫療類別(在這裡我要先給他抱怨一下 不是我愛說那個104網站 我真的不知道有多少人可以明白自己是屬於哪一個分類) 在醫療類別中原本不太抱希望的我 快速地掃描每一頁的工作 沒想到
就在這個時候 驚然讓我看到了誠徵程式設計師 於是好不猶豫地將我的履歷寄了過去
更神奇的是 大部分在104網站上投履歷 都是石沉大海的 好想妳的履歷被電腦病毒吃掉一樣不存在(可惡ㄚ 那我每天在等的是啥 摩神ㄚ) 不過醫院卻是再我投履歷的第二天(1/10)就通知我要面試 真是讓我太驚喜啦 (嗚嗚嗚~~~原來我還有人要) 而工作應徵張天的時間是1/9 才一天就通知1/17面試 又剛好1/9這週很忙 不斷的與朋友吃飯 聊天 陪女友上班 擔任工讀生一號的腳色等等 簡言之 就是 「忙」 於是時間一下子就到了週一 哇怎麼辦明天就要面試ㄟ 結果啥都沒有準備 而且我心愛的皮鞋還被丟掉了(小黑~~~~~委屈你了臨老還要被丟再一堆臭臭的垃圾中退休!!掰掰啦)
另外星期一也答應要幫女友顧電算中心 因此星期一也不太能弄星期二要面試的東西
於是下班後便和女友 一起到夜市裡購買我心愛的皮鞋 晚上也沒有準備什麼 只是簡單的上網看看 別人對面試的一些發言 感想 隔天 起床 先到市公所辦理我那拖很久的退伍令 會到家時大約九點半吧 開始準備一段自我介紹 大約十點多的時候 已經備的差不多了 而我大約是再12:54左右出發的 等我辛苦的騎了一大段路之後 終於大約是再01:40到達醫院 有趣的開始了 首先由於我並不知道資訊是再哪一棟 只知道是在地下室一樓 因此我先循著指標往所謂行政大樓出發 結果錯誤 原來是在醫療大樓下 找到資訊室的時候 我還是在門外徘徊了一下 三分鐘後 我按下了門鈴 哇 一開門就看到打電話給我的小姐 因為她的聲音很沙啞 所以映像深刻喔 她告訴我 今天總共有4位要面試 而我是第一個到的 所以請我先在外面等其他人到來 (這時候的我只覺得不是說面試要提早到嗎 怪怪) 於是我在外面呆呆等待 一直到了約定的2點鐘 我都沒有看到其他人 (心裡暗自偷笑 難道今天只有我一個人面試嗎) 而此時負責的那位小姐也起身 拿著資料要我移往另一個場地 就在我們要走的時候 a小姐出現了 哪是4人之中的其中一人 先了解一下對方 發現除了小包包 她什麼也沒帶 心想 我可是待了一大堆東西呢 於是 我們一起走到我剛剛走錯的行政大樓會議室中坐下 阿~~原來是要考試喔 2張考題2張答案卷 考的其實並不難 只是我真的沒有太大把握 而其他面試的人也是這個時候到來 b小姐是一位中年婦女 而c先生則是一副業務的樣子
但是每個人都是作答40分鐘 而面試時 主要先自我介紹 再被問到 妳有去過哪些地方面試 還有 工作的情況 由於醫院是一個24小時的工作環境 因此 資訊室內必須永遠都有人 因此需要下班後輪班待命 待命時間為下班後留在醫院4小時後下班 然後在家待命9小時 如果這時候醫院裡有哪位醫生把電腦弄壞了 你必須想辦法在電話中告訴她如何修好電腦 不然你就必須自己到醫院一趟 另外週六時也必須到醫院值班半天 換言之 這個工作其實是一個24小時待命的工作 感覺起來好像自己就是一位醫生喔 好好玩 不過我想 由於我住再中和 所以兩地之間的往返 應該是我最頭痛的地方吧
由於面試的主任人很好 讓我對第一次面試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讓我對這個工作有了期待 拜託讓我上吧 拜託 拜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