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鐲 愛 緊箍咒

最近我的身邊不斷有人向我抱怨 工作不好 同事機車 工作沒有成長等等等
而我在實際看了他的工作環境以及陪他一連上了幾天的班之後 說真的
我並不覺得這個工作不好 先說說他所抱怨的幾點
一、工作不好 都是在打雜
對於此點來說 我認為這個工作的好處是可以讓你準時上下班 而且沒有太大的壓力
或許沒錯都是在打雜 但是我認為這個工作可以磨練一個人的耐性與毅力 最重要的是
他可以訓練你如何有條不續的把ㄧ堆事處理好

二、同事機車
我想這是不變的道理 不管你在什麼地方 或是在哪一個位置上 扮演什麼身分 永遠都會有你不喜歡的人 一樣米養百樣人 不可能每個人都了解 喜歡你的想法 重要的應該是你的想法不要因為這些人而改變 如果在工作中有長官 或是 同事能欣賞你 那是最好的了

三、工作沒有成長
要知道公司之所以聘用妳並不是讓你來成長的 因為這並不是慈善事業 或許你會說
你希望的公司或工作是可以讓你多看看這個世界 多認識一些人的 那我只能說 你需要的是改變你的生活方式 以及交友模式 譬如說 為自己培養一個興趣(當然每個人都這麼說) 但是這裡指的事 ㄧ個你不止只有會想 還要能付諸行動的興趣 像去健身房
或是 學習舞導 加強廚藝 再妳交朋友的過程中 提醒你 能有幾位年長的朋友 是最棒的事 因為在你不斷不斷的成長過程中 總會有些疑惑 而這些人將會是你最好的良師

四、待遇不好
這是我唯一可以接受的理由 我承認薪水是關鍵因為 同樣都是上一個月的斑 未何要領的比別人少 有些人的工作不見的很辛苦 但是卻領的比別人更多
切忌!!!! 這個社會本來就是不公平的 這是每個在社會工作的新鮮人都應了解的

接下來我想反過來談談 這個工作的好處
a、上下班固定
我相信有再公司上過班的人一定會明白 每次到了下班時間 大家總是要表現的矜持一下 不是等主管先走 就是東摸西摸多撐個半小時一小時 而這個工作卻不用 作滿八小時 再見 明天見

b、休假福利
我想只要是在外面工作 除了年假及連續假期之外 就很難的修到長假了
但是這個工作不會 因為他也有寒暑假之分 你說寒暑假也要來上班
但是我說 至少寒暑假的時候 這裡的工作是可以輕輕鬆鬆的解決

接下來我要談談 兩個人之間的相處問題
首先我想說的事 你總是用一些強迫的方式 要我做你想要我做的事情
對此我越來越覺得受不了 而且有了防禦心態 因此我開始不斷的反抗
或許你要我做的是為了我好 但是這讓我覺得不自由 被限制 更要命的是
這樣做 讓我越來越討厭你 而你的脾氣也很不好 每次發脾氣總是作一些很過分的事
讓我步的不忍受 或低頭 我必須說 總有一天我會不想在忍下去 這樣做只會讓我的脾氣 越來越不好 對你越來越沒有耐心 越來越不想見到妳 聽到你的聲音
或許 和妳在一起已經是習慣 你是我生活中的一部份 但是 我是真的割捨的下這一切的 到時後 傷心難過的不會是我 好嗎

當兩個人在一起久了之後 是不是應該會知道對方的個性 是不是應該多包容對方
而不是想去改變他 想努力地使他這個要符合你的規定 那個也要符合你的規定
我有不是住在你的腦袋裡 怎麼會知道妳在想什麼呢 況且你覺得我應該這樣做的
不見的是適合我的 說不定只適合你阿 偏偏 每每只要說到這裡 我通常都已經氣的不想再多說一句 我真的要說 不是男孩子沒有肚量去包容女生 而是女生有時候都會仗著自己是女生 而做的太過份
最後我要談的是最近我們談論到了結婚的議題之後 我發現
妳開始出去的時候都要我付錢 不是我計較這些錢 而是討厭你擺出一副
理所當然的樣子 我承認我說過 控制ㄧ個男人的錢 就可以控制他
但是 也不用做的這麼明顯吧 這樣做 只會讓我更警覺 我要顧好我的錢

或許我應該試試兩個人相處時 先把彼此的條件底限先說明白 才好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