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三八都已不三八

你對小時候的印象是什麼?

在大都市場成長的我
對小時後的印象大多是補習
或是與學校同學的生活

小時候總是喜歡在週末時和同學一起到板橋逛逛
也不知道在逛什麼街
但是最後我們一定會到麥當勞或是肯德雞吃東西
現在回想起來
才能體會小孩子是最幸福這句話的含意

畢業 是每個人求學過程中必經的一環
但是 我想不通 為何 明明相處不錯的同學 朋友
會在畢業後 紛紛失去聯絡

我也曾試著主動打電話給對方 但是總是無法順利地多聊幾句
也許是因為鼻此所處的時間空間都不同了的關係吧
但是後來我發現 其實不一定要常常聯絡
只要大家有默契地定期聚餐、慶生 或是外出旅行 即可
一來可以解決 沒有話題的尷尬
二來定期的聚餐,也可讓自己暫時脫離目前的環境

有一次逛街 我遇到了我的國小3年級同學 
很可惜的是 他早已認不出我來
也許 當三八的都已不三八的時候
意謂著 我們都已經長大
忘記是誰曾說過 人不會老去 當現實取代夢想的時候


有什麼是你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