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專業 算了吧2006-07-15 11:27:00

在醫院工作 讓我有機會接觸到所謂的「專業醫療人員」
但是 請聽我慢慢說來 你可能會開始覺得她們真的是專業嗎
狀況一:在診間我常常看到病患花了1、2個小時在等著看病而在診間內的醫生卻是用 最快的速度點出你的歷史病歷再問你有沒有好一點,如果你說有~~~,恭喜你,醫生會直接按下完成鈕,高興地說那藥再繼續吃一個禮拜喔,如果你說沒有,她會說你是不是沒有按時吃藥呢,有良心的會再檢查一下,沒有良心的會翻2下病歷,然後還是叫你再吃藥。

狀況二:錢最重要,知道嗎其實你吃的藥大部分都不是對你的病情最有效藥,而是可以使醫生賺最多錢的藥,我也曾看過醫生丟著還在等的病患炮去吃中午,因為藥廠都很聰明,會找漂亮的小姐和醫生接觸,或是病患明明不需要吃這種藥,卻因為醫生藥轉回扣而開出這種藥給他吃,而這個時候我們還很客氣的根醫生說謝謝ㄟ

狀況三:屌!真的很屌,因為我是「專業」的醫生這一點是我最不爽的,就是整個社會都吧醫生捧得太高了,稿的這些醫生以為自己是神,以為自己可以永遠對別人發脾氣,自己永源是對的,

狀況四:你真的知道我是誰嗎,說真的醫生一天至少要看100個病人,有時候誰是誰都不知道了,有些醫生會誤以為她已經幫你作個什麼檢查了,或是你明明已經做過檢查了卻還要在檢查一次,最誇張的是,我也曾看過醫生一邊問診一邊打電動,或是醫生看診到一半就暫停,因為她要趴一下,真的是辛苦阿。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