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 中和 雨夜2006-01-28 21:57:27

新年快樂 今天可說是我覺得最沒有過年氣芬的一年 連跨年也是
今年的跨年 我到了101大樓 欣賞那著名的煙火
也感受到大台北哪幾百萬人擠在同一地區的感受
傻傻的等了幾個鐘頭 就為了欣賞那幸福的曙光
而農曆年 也是忙得一蹋糊塗 我的家人大都要工作到今天才可以休息
所以在這之前的打掃 油漆等工作也都需要幾天來完成 因為只有我和媽媽
其實說真的 過年越來越沒有熱鬧的感覺 甚至 過年還比不上平常假日出遊來的期待
今年 媽媽多了一個要求 要我們大家每個人都給他錢 她的條件是每個人薪水的1/3
換言之 如果是三萬就有一萬是要給媽媽的 另外還要自己負擔保險費健保費
我一直再想 這幾年 我是如何撐過來的 是如何自己照顧自己的
所以對於媽媽的提議 說真的 我覺得太多了 因為 我覺得媽媽並沒有扮演好她的角色
另外她對於許多錢的去處也一直交代不清 所以才讓我有如此的決定
而媽媽再我們沉默的這5分鐘後 開始感嘆 養兒不孝等等的言語
真的讓我覺得到底父母親把我們養大是為了養老 還是在培育一個人

台灣的電視很糟糕 因為每年的跨年節目總是說是特別節目
但是轉來轉去 卻只是看到一堆明星在玩遊戲
說穿了 我又沒感受到 只是看 又怎麼會好玩好看呢??
唉轉了又轉的電視 一播再播的電影 拜托 來點新的嗎

另外 過年是中國人最大的一個節日了 我真的很希望老天爺可以規定這天不要下雨
因為會真的很掃興 我不知道是不是有很多人的家庭跟我家一樣
總是只有幾個人在過年 而往往吃完了團圓飯 出去找朋友的出去 最後老是只剩下一、兩個人在家 到底要做啥都不知道 無聊到爆
下週我就要開始工作了 期待這個工作我可以做很久 可以有所成長 最後
祝大家 狗年 旺~~旺~~~~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