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2006-01-27 05:00:37

從小到大 我都是一個聽從父母親話的小孩 總是以為 吃虧就是佔便宜
老是想著不可能實現的白日夢
直到有一天 我想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 卻發現父母親不答應
於是 年少輕狂 決定靠自己 父母親不再支援我的一切
沒有錢 沒有三餐 沒有人關心 這是一段不快樂的回憶
直到目前為止 常常在我遇到挫折 或是人生不如意時
我常常會想天地之大 為何我找不到一個可以容身的地方
唸書的時候 我沒有太多的朋友
我很少將心裡的話告訴我的母親 與我的兄弟姐妹 特別是在我父親過世之後
還記的 每當看到別人是快快樂樂的全家出遊時 我卻不明白
為何我的母親不願意出門 妹妹覺得風景區沒有啥好玩的 而弟弟老是沒有意見
最近剛退伍 當兵時最令我難過的 不是當兵的痛苦
而是懇親會時 看到別人的家人 爸爸來懇親 而我卻還是一個人
我有一個朋友 是我專科的老師 我有另一個朋友是非常有錢的富家子
我還有另外一個朋友 她們家是一個大家族
她們都有很多朋友 很多親人 很多快樂的回憶
而我 只是一個消失了也沒有人會在乎的人
只是一個隨時口袋裡連一塊錢也沒有的人 也許流浪漢都比我有錢
也許我是不應該跟弟妹拿錢 但是在我努力地為這個家付出的時候
拜託 請你們也認同這個家
不要 要我唸碩士 卻又要我賺錢
不要 要我工作 卻又在比較收入
不是我要唸這個碩士 而是
有些事 你不的不做 當妳的母親跪在你面前求你的時候
當妳的母親不斷在你面前說以後就靠你的時候
當妳的一切都被別人掌握的時候
如果有一天 我選擇了自由 請原諒我的選擇 因為我 對這一切都失了望

謝謝過去給我快樂回憶的人
謝謝所有曾經參予過我的生命的人
謝謝你們給我的快樂回憶

小時候的快樂 是因為滿足
一個人的快樂 是因為 ...........自....................由..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