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走的路 2005-06-19 01:44:19

黃樹林裡分岔兩條路,只可惜我不能都踏行。我,單獨的旅人,佇立良久,極目眺望一條路的盡頭,看它隱沒在林叢深處。於是我選擇了另一條路,一樣平直,也許更值得,因為青草茵茵,還未被踩過。若有過往人蹤,路的狀況會相差無幾。那天早晨,兩條路都覆蓋在枯葉下,沒有踐踏的汙痕,啊,原先那條路留給另一天吧,明知一條路會引出另一條路,我懷疑我是否會回到原處。在許多許多年以後,在某處 ,我會輕輕嘆息說:黃樹林裡分岔兩條路,而我,我選擇了較少人跡的一條,使得一切多麼的不同。────美、佛洛斯特這是一首我很喜歡的詩 與妳一同分享 其他的放在心裡 一同感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