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7-自助餐老伯

 由於平常都是老外族,所以晚餐我很少買自助餐,而剛好附近的自助餐在促銷雞腿便當一律師75元,對於常常一天都沒吃飯的我,CP值不錯!有時一週我大概會去買個1次,昨天晚上當我到達自助餐店門口時,就看到平常親切的老闆娘在門口和一位年紀約70歲的老伯吵架!


詢問了一下旁觀的民眾才知道,這位老伯每天都會來裝自助餐放在門口,提供給用餐民眾的熱湯和飲料,老闆娘看他年紀大,心想當作做善事,就算他沒買便當也不想跟他計較,但是這位老伯習慣很差,每次裝湯都會灑得整個檯面都是,另外令人生氣得是,他每次喝飲料都會邊走邊喝,然後竟然將沒喝完的飲料直接傻在其他用餐客戶的機車上或是馬路上,除了造成髒亂與造成了困擾,終於老闆娘在客戶多次反映後終於爆發了!決定請老伯改善一下他的不好習慣!

這不談還好,談了真令人吐血,剛開始老闆娘客氣的跟老伯說:你沒買飯沒關係,我湯一樣給你喝,你打包帶走我也沒說什麼,但是請抱持檯面乾淨,湯灑了旁邊得有抹布紙巾可用。

老伯回答她:我又不是妳的員工,為什麼要幫你擦桌子?

老闆娘說:因為是你造成ㄚ,而且後面還有其他客戶要用,你這樣造成困擾了!
老伯回答她:妳們本來就要維持用餐環境整潔,髒了表示妳們都沒在處理!妳們這樣不行!妳湯每天都煮這麼多,喝不完還不是倒掉,我是在幫妳喝湯ㄟ

老闆娘說:那你以後不要來了,我們小店不歡迎你。
老伯回答她:我要不要來是我的自由,你這樣是限制我的自由,開店就是要做生意,你以為你生意很好喔,還挑客人,我來已經很給你面子了!

一旁民眾看不下去幫腔說:那你每次都把飲料到在別人車上或是馬路上怎麼說?
老伯回答:你有證據是我嗎?叫環保局來開單ㄚ

每次當電視在報導各種台灣鯛的行為時,我常常會覺得會不會越報越多人模仿?
人可以有善心,但不代表你就可以視為理所當然,人與人之間基本得相互尊重和禮貌可以為你獲得別人的尊重。

這個社會不冷漠!令人冷漠的是你的自私!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