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分岔路

今年對我來說很特別,我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地想離開這份工作,不!更正確來說應該是不想上班,是的!我不想上班,但目前的工作內容很上手,工作環境不錯,雖然有時候,還是偶而有很鳥的事出現>.<,但目前的工作就是穩定。

那是什麼讓我這麼地想不工作呢?收入?成就感?還是追求人生新的可能?
我想應該是收入與新的可能吧?

在這個年紀,開始會慢慢接受與面對自己很平凡,這輩子就這樣了的情況,但不幸的是你可能還沒有買房?還有1千多萬的房貸要背?小孩還小?老婆沒工作等等等.......讓你只能默默接受無法離開工作的現實,但真的是這樣嗎?

我有一個朋友夫妻在同一間公司上班,2人都是資深的開國元老,但老公在感受到未來茫茫後,與老婆商量離職在家k書半年,考上台電,雖然薪資沒有以前好,雖然還要被派駐在別的地方,每天至少要1個多小時的通勤,但至少是公務員的鐵飯碗!老公說:至少心裡覺得踏實多了,不用擔心被解僱或是取代。

另一個朋友原本的工作是美髮師,但因收入太少,後來在朋友的介紹下跑去當木工學徒,熬了1年終於被團隊認同,目前每天跟著到處做裝潢,1天收入至少4000起跳,雖然說做工的人沒保障,沒退休金,但至少收入比以前好太多了。

還有一個朋友在職場打滾多年,已是主管職,但突然的一場大病撐不下來,離開了大家,而他兒子才8歲,這個突然的消息讓我思考很久,腦中不斷打轉著怎麼做才是最好的?對自己好也對家人好,怎麼樣的人生才算是有交代,才算是不枉此行?

於是我開始做2份工作,除了平日朝九晚五的上班外,下了班之後,我會接接案子處理一些電腦的問題,寫寫網頁,電腦維修等等,除了充實我的時間外,也讓我可以多看看這個世界,多一些社會磨礪,還可以有一些額外收入!但缺點就是有時候忙起來真的會很累!原本假日應該陪伴家人的時間,有時也會被我拿來工作,只能說爸爸就是默默扛著的角色,至於接下來該怎麼走?
我想如果案子一直進來,也許有天我會離職,全職的做接案,試試看自己當老闆!自己當業務到處跑的日子!

這是我目前的安排,你呢?有想過你想要過怎樣的生活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