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3-給父母的禮物

一個禮物要準備多久,這個禮物從規劃、修改設計圖,確認後開始找廠商,最後的完成花了我2年的時間,與大家分享準備的過程。
 起因:
前年岳父生日的時候,大家在討論要送什麼禮物,原本想去訂做公仔結果後來因故沒有進行,那時心中就已經在想如果可以將岳父平常工作的豬肉攤做模型的樣子,以後應該很有紀念價值吧!於是我便開始著手這一切。

規劃中的照片:
為了避免讓岳父母們知道我可是利用他們晚上收攤之後再去偷拍,至於偷拍的過程我只能說 菜市場的老鼠和蟑螂真的不是普通的大,同時我也面臨了另一個問題,無法忠實呈現做生意時的樣子,於是最後我只好利用岳父去送貨的時間,和岳母串通好去偷拍,以下就是平常做生意時的照片。













以下是攤位的比例圖,主要是為了方便和設計師進行溝通時使用的,另外也可以清楚地讓設計師知道我要做哪些東西


因為設計師希望可以知道真實的攤位比例,愈是我又利用晚上的時候去量了攤位的比例,並直接標註在照片上,讓設計師可以了解比例大小


因為到後來要提供的照片真的太多了,於是申請了FLICKR的帳號,將所有照片一次上傳
http://www.flickr.com/photos/79613830@N05/?uploaded=87&magic_cookie=7c17cf17760e77080b68548e47fa2057

以下是製作成公仔的照片,因為目前岳父母的公在還在趕工中所以照片中是沒有人物的,照片中的肉類和工具都是可以移動的,燈也是會亮的,也訂製了壓克力罩作保護,燈的開關在攤位下面,原本我還上網找了IC晶片希望可以錄製聲音,但是無奈找不到懂晶片的朋友可以幫忙,不然如果可以有現場的聲音,相信會更棒!
最後希望這個禮物岳父和岳母會喜歡,有機會再貼一些送禮的過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