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410-媒人登場篇

繼上次在咖啡廳蔡媽與怡雰父母見面後,雙方就後續事宜進行初步的瞭解,決定了還是需要一位媒人到怡雰家中進行提親,一開使我找得人是我的專科老師,原本信心滿滿的我沒想到,老師拒絕了,平時就沒有什麼人脈的我,只好像老媽求救於是老媽先打電話給我沒聽過得姨婆,沒想到姨婆車禍腳受傷目前還在養傷中,姨婆不斷的表示抱歉!老媽也只好再繼續思考下一個人選,阿姑與阿金(台),這次終於敲定人選了,於是在星期六的晚上0910,我從家裡出發開始了我的提親之夜。

與阿故的見面一開始就很尷尬,因為我已經快10多年沒有見過他了,一見面真的讓我覺得驚訝阿,因為他竟然禿頭了!!五十多歲看起來像六十多歲,反觀阿金,看起來只像三十多歲,唉!有保養真的有差!因為怡分家附近不好停車所以就沒有開車啦,原本要作計程車也改成各自騎車過去,一路上就是一整個尷尬阿!等紅綠燈時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只好一路裝傻到怡雰家,唉!一整個失敗!

到了怡雰家,怡雰的父母特別請了大姑姑到場,果然大姑姑就是不一樣,一整個有殺氣,但是幾個小時下來,大部分時間卻都是在聊雙方的家族有多大,結果是怡雰家大大的勝出,我長這麼大還沒有聽過阿公那一輩有14個兄弟姊妹的說!!!!!!真的是大家族,不是超大家族阿!天阿!

今天的面談中至少確定了幾件怡雰家希望的要求,(1)要準備一整套的金飾給怡雰,連耳環也要,(2)先確定要結婚的月份再請先生幫忙合日子,如果有雙方都有同一天才可以一起辦,(3)宜蘭的習俗是餅要請全村的而且在結婚前還可以再要,(4)因為今天被怡雰的爸爸抱怨說我們這邊都不積極,所以接下來要積極一點,(5)結婚後至少要先住在家中四個月才能搬出來,而且就算搬出來家中還是要留一個房間。

這只是開始,但是我已經感覺到我的預算嚴重不足了!~~~天阿!!!
另外說實話我覺得從頭到尾怡雰的父親都說能盡量簡單就盡量簡單,但是到最後怡雰的媽媽倒是都非常堅持,從上次在咖啡廳就一直說怡雰是吃軟不吃硬,靠!那我就是註定要吃硬嗎?你的女兒要人疼,要人照顧,我都不是人嗎?一想起這些心情就不是很好,算了放心裡吧,反正就是全面配合全面閉嘴就是!(os是我要娶你女兒ㄟ弄的好像是我要入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