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 人 寂寞VOL.03 人生的目標

星期天 我陪當兵時的好友 到政大陪考
先說說這位朋友好了
當兵時他已確定自己要考研究所
於是花了一年的時間補習 k書
他是一個很有主見想法的人 因此要與他溝通
並不是如此的容易
我也曾試著告訴他 學歷並不是如此地重要
他還是一樣有所堅持

第一次陪考 說真的 並不是很清楚
自己需要做些什麼 於是
我帶了幾本雜誌去看
到了會場 我發現有成堆的陪考團,其中有家屬、女友、朋友等
但是似乎大部分的學校 都忽略了考生 也是有親朋好友的這件事
因為跑遍會場 竟沒有家屬的休息室
於是乎有的人開始在地上舖報紙 有的人開始成排地坐在樓梯間
在通風的地方抽煙 等等....
霎時間 政大 變成了 休息站

這位朋友對念研究所這件事的堅持
讓我有所思考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認真地思考過這輩子
人生要的是什麼 上天派你到這個世上的目的是什麼

我會這麼說 是因為 從小到大 我見過太多太多的人是因為
你作所以我也作 卻不知為何去作 是否有需要作

但是不管你是否能做到人生的目標 都別忘了
人生漫漫 這只不過是人生的一小段
別因為一次地失敗 而認定是永遠地失敗

真正的成功 是給不放棄的人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