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 人 寂寞VOL.01 玉蘭花

鈴~~~~~~
糟糕,我又睡過頭了,這已經是這個禮拜的第2次了,我說
一股腦地跳下床 隨手抓上衣服褲子,這個時候搭不搭配已經不重要了
敷衍一下的刷牙,跨上我的機車,開始飛奔,其實我是很少騎快車的
甚至我認為我還是一位優良駕駛呢....

我是一位程式設計師,而我工作的地點很特別是在醫院
這個工作的收入並不是特別地好只是可以滿足我想為社會服務的虛榮心罷了
在醫院妳可以見到各種形形色色的人
也可以發現這個社會是如何運作的

叭叭~~~叭~~~~~又來了,討厭的喇叭聲 結束了我的自我對話
我總是不自覺地 喜歡在騎車的時候與自己說話 想想最近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
不過 有時候我會在每次要騎車出門的時候 先幻想一個故事 然後在騎車的時候
開始編故事 我曾經幻想我是一位大老闆 是一個大明星 是一個打不死的警察等....

每天我總是要從台北縣的這一頭騎到台北市的另一頭去,至少需要40分鐘吧,
我喜歡騎車到處走走看看,但缺點就是台北的空氣真的是太糟了~~

玉蘭花~~在等紅綠燈的時候我看見一位中年的男子在賣玉蘭花,
會令我特別注意他的原因是,每當有人向他買花的時候,他就會向對方鞠3個恭
另外一點是他的年紀,我猜大約45歲左右吧,正好最近新聞上正在討論關於失業率的問題,45歲不正是事業有成的年紀嗎?我開始認真地注意路上賣玉蘭花的。

在我的記憶中,我曾看過一位大約100公斤左右的男子,用他斷臂的手勾著一個菜籃,另一手拿著清寒證明,在賣玉蘭花,我在想,這個社會有這麼地炎涼嗎?連賣玉蘭花都要拿著證明告訴你,我真的很窮~~跟我買玉蘭花吧~~,我不知道別人的想法是如何但是我想大部分會購買的人是因為他那逼人的氣勢,而寧願花錢了事吧,上述的這些都還好,我遇過最討厭的是原本心情不錯地想買玉蘭花,結果卻有著被騙的感覺。

有次我向一位婆婆買玉蘭花,我看他手上拿的約3-4朵一串的玉蘭花,心想大約40元吧,結果他卻硬塞了我一盤,大約有3串吧,又收200元,當下我是付了錢,我想這樣的作法想必試賣不久了,也不知有多少人曾受過這氣?但換個角度想,希望他是真的缺錢吧。

常常買玉蘭花卻不知玉蘭花生長在哪裡,直到有一次我在板橋遠東後門時,同行的友人,指著一顆樹告訴我這是玉蘭花樹喔,我才知道原來,玉蘭花是長在樹上的,而且還是一顆蠻大的樹喔~~有機會再把照片貼上來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