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5 老大的 2006-01-04 03:10:10

如果可以許願 我會希望可以好好地 舒服地躺在床上 看一整晚的流星雨 國中的時候 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面對 把三年的書念完的問題 後來我才知道 老師會安排固定的進度 只要照著進度來就好於是我考上了專科 而且還是吊車尾的學校 落榜的時候 家裡的氣份很奇怪 於是我只好裝做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來面對異樣的眼神念專科的時候 因為父親的過世 於是只好把國中剛畢業的弟弟送去唸軍校我現在還記得 弟弟第一次放假回來的時候 說不願意回去的表情還有媽媽的鬼哭神嚎 和無數親友的指責沒有用的哥哥 無法承擔這一切 只好將弟弟託給了軍校 這或許是我一輩子的痛而妹妹的高職只唸了一半 便決定工作 而且是在電動遊樂場工作一開始我很不能諒解 總以為那是不好的地方 也常常不給她們好臉色看有一天 媽媽跪在地上 抱著我的腳 哭著要我繼續唸下去 為家人爭光我好無奈 好不知所措 好想哭 只是......我不能於是專科的5年生活 我像是一個不要命的拼命三郎一樣 只希望自己能做到最好也因為如此 我 沒有朋友 因為我是他們眼中 奇怪的人我沒有為自己爭辯 因為也許我真的是我上了一間很好的學校 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因為我遇到了一個很好的老師我常想我欠老師的這輩子是還不了了 下輩子請讓我為你做牛做馬吧 老師最後我念了研究所 卻也因此成為家裡的大米蟲 因為我是唯一沒工作的人每當過年的時候弟弟妹妹們總是拿的出一大包的紅包 而我卻因為沒錢只能送金項鍊 尷尬 我只能說尷尬老大的心聲 有誰會明白

留言

熱門文章